文章详情

返回
辅导员有话说第158期|李明蔚:期待山科的八十周年校庆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20  

“砥砺奋进七十载,凝心聚力谱新篇。”作为一名山科人,感受了一年多的七十周年校庆氛围感;作为一名新入职的山科辅导员,有幸与同仁共同手绘一幅巨画,为母校七十周年校庆献礼。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七十年来,我们一直走得很坚定,过得很充实。从曾经的矿院到朝气蓬勃的科大,七十载栉风沐雨,七十载薪火相传,坎坷和荣耀已经伴随着山科走过了七十个寒来暑往。山东科技大学犹如闪亮繁星一般向着前方阔步迈进。

科大有着系统的管理细则、体系化的教学制度、严肃的考风考纪。这对于学生一进入大学就变得自由散漫的现象是很好的应对措施。这样使得同学养成了良好的习惯,更有利于在有限的大学时光里不荒废学业,学到更多的知识,武装自己的大脑,学有所成,报效祖国。

科大有着明确、具体的师生安全管理条例,时时关注教职工和学生的身心健康。“高高兴兴上学来,平平安安回家去”,安全问题在科大不仅仅是一句简短的承诺,为了保护师生们的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从学校层面到学院领导,从任课老师到辅导员,从宿舍管理中心到安保部门,都做了大量的工作,确保师生们的平安。

科大注重教学效果,学生综合能力的提升。根据教学实际调整教学方式,以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从而达到最好的教学效果。无论是人文思政课,还是数理基科课,都是关于人的科学。在教学的过程中,老师们不仅注重知识的传授,更在培养人、塑造人方面下功夫。一直将“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落在实处。

在科大中所感受到老师们教书的方式方法、育人的真诚炽热,给了我最需要的知识、最实用的学习技巧,让我结交了一群无话不谈的知心朋友,将我的青年时光变为我的黄金时代,让年轻的每一刻都无悔地、充实地度过。在母校的生活里,我感受到了老师的无私奉献,他们书写了立体的人生;在母校的生活里,我体验到了友谊的真诚,用满腔热血浇灌友谊的方天。“唯真求新”的淳朴校训感染着历代的学子,我们有着强烈的校园文化气息,丰富的校园文化建设,浓郁的学习氛围,深处校园之中,更能感受到母校带给自己的荣誉感和作为一名科大学子的归属感。

“令公桃李满天下,何用堂前更种花。”枝繁叶茂,硕果累累。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山科蓝镶嵌着同学们的祝福与感恩,七十年风雨前行,初心不改,使命不忘。

作为一名辅导员,我愿立德树人,做好学生青春路上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与同学们共同期待山东科技大学的八十周年华诞。遥望科大八秩华诞,科大学子们定会坚定、执着地追求梦想,做一名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可靠接班人和合格建设者,为母校辉煌的明天增添一份荣光,为社会光明的未来增添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