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辅导员有话说第161期|刘帅杰:2022级新生看过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20  

亲爱的同学们:

首先我要代表山东科技大学资源学院向各位同学们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最真心的祝贺!

过去的一年不同寻常,疫情反复,暴雨突如其来,幸好山河无恙,人间可安。如今我们跨越山海,赴约而来,相会于这里。面前的你们,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此刻,正是你们人生中最富有激情的时刻。我也相信,资源学院会因为你们的加人,也会焕发出更加青春灿烂的活力与能量.告别了昔日朝夕相处的同学,挥别陪伴了你三年的熟悉的环境,来到了憧憬已久的大学,当放下行囊环顾四周的时候,是不是感到新鲜而又陌生呢?大学四年时间又应该怎样度过呢?作为你们的辅导员,我想在这里分享一些事项以及传授一些经验给你们。

第一,用心感受我院纯朴的师生情、同学情。来到科大,老师们都会把大家当成自己的家人,在学习,生活和其他各个方面给予你们无微不至的关怀。并且你们在这里可以结识到来自山东省内各地以及西藏的的同学们,大家带着梦想相聚在这个温暖的大家庭,相互关心,共同进步。人与人的相遇是一种缘分,希望大家能够珍惜和老师、同学们一起度过的每一分、每一秒。

第二,确定生活目标,珍惜时光,坚持学习。记住蒙托夫这句诗:“时光在流逝,那是最好的时光。〞当你沉浸在蓝天美景,鸟语花香的大学生活中时,别忘了时刻提醒自己,追求梦想的脚步,确定正确的生活目标,积极向上,升华思想,不虚度青春,我们应该牢记对未来的那份执着,传承勤奋务实,勇于探索的优良学风,刻苦钻研,努力拼搏,不仅了解本专业本学科的知识,还要扩展自己的知识结构,积极考取大学四六级,计算机二级等证书,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努力成为专业知识宽博的优秀人才。

第三,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做好自我规范。我们都知道,规章制度是维持一个学校顺利发展的根本,也是大家约定俗成的基本要求。作为学校的一份子,既然大家来到了这里,我们就要遵守自己作为学生的本分,享有权利的同时履行自己的义务,遵守学生行为规范,努力将个人理想和实现中国梦的远大理想相结合,成为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你们要勇敢奋斗,自强不息,你们要以身为科大人为骄做,未来,学校将以你们为荣。

第四,锻炼自我,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提高综合素质。大学是培养我们综合素质的地方,这里有五彩斑斓的校园文化生活,学院学生会、团委以及各学生社团组织是施展我们才华的大舞台,也是供同学们沟通交流的基地。组织能力,协调能力,管理能力,沟通能力、协作能力以及为人处世的能力等在这里都能够得到充分的锻炼。

一个个难得的机遇,一次次严峻的挑战都将随着大学之门的敞开向你迎来,一种全新的生活正等待着你们来创造,一幅美好的蓝图正期待着你们来描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青春,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信念。作为青年一代,成长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雨露中,奋进在新时代的朝阳下,你们是被寄予厚望的国家后备力量。无奋斗、不青春。唯有以“青春”为媒话奋斗:在青春赛道上,创青春之祖国未来,让青春之梦在奋斗中启航,让我们书写“不负韶华、不负历史、不负人民”的优异答卷!

同学们,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学校和学院给了你们展翅翱翔的广阔空间,现在的你们正值人生中最美好的阶段,正是拼搏,奋斗的黄金时期。也许在这段成长的旅途上,会有荆棘,也会有挫折,大家一定要披荆斩棘,做自己人生的主宰者。作为你们的辅导员,我会伸出热情的双手,给予你们鼓劢、理解与包容,替你们加油,为你们祝福。

让我们一起拥抱美好而又充实的大学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