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基层就业故事|机电学院-刘志新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03  



刘志新,是山东科技大学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2015届毕业生,毕业时,考取山东省选调优秀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历任山东省德州市临邑县后樊村党支部书记助理、临邑镇干部、临邑县委组织部干事,现任德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干部。



以梦为马,不变的是山科人的担当

毕业时,他心里想着总不能落了“山科”的名号,因此他怀着一腔热情回到家乡德州,一头扎进基层,刚刚踏出校门就走进百姓家中。听不懂方言就多与老乡唠嗑,不认识路就专门选在村里锻炼晨跑,田间地头学农技、干农活,走村入户听民声、察民情,宣传政策办实事、解民忧,乡亲们的一句“小刘是个好干部”,让他在村里一干就是两年。帮助乡亲们卖苹果,带领乡亲们种草药、搞电商,联合选调生成立“选调生联盟”一起扶贫助农,一时间在当地也是小有名气。相关事迹先后被德州市《金色乡村》栏目、山东省《新闻联播》宣传报道。2016年被评为“优秀大学生村官”。



苦干实干,不变的是山科人的坚韧

作为一名基层年轻干部,白加黑,“007”总是免不了的。基层治理、扫黑除恶、安全监察、环境保护、民族宗教、社区戒毒,最忙的时候他一个人负责六项具体工作,繁忙的工作不仅没有压垮他,反而倒逼他快速的成长。2018年,因工作突出受到临邑县委、县政府通报嘉奖。期间,他心系母校,积极协调组织两批次30多名的学弟学妹暑期到临邑县开展社会实践,全面展现了山科学子的良好形象。


不负韶华,不变的是山科人的追求

“身在公门好修行”,他总想服务更多的群众,总想作出更大的贡献。2019年刘志新通过德州市公务员遴选考试,进入到德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当初那个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小刘”,也渐渐成了“老刘”,但不变的是他依然要做一名好干部。现在,他正在新的工作岗位,服务着更多的群众,发挥着更大的作用。今年10月份,他又被国家退役军人事务部评为“宣传工作先进个人”。


他说:“离开山科,踏出校门已经6年有余,但是校训‘惟真求新’早已铭刻于心。入学时老师教诲‘今日,我以山科为荣;他日,山科以我为荣’,我始终牢记,终将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