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五年风雨霜,时短情却长——记2018年自强社暑期支教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9-06  

7月23日至8月12日,山东科技大学自强社支教队在枣庄市山亭区水泉镇开展了为期21天的支教活动,给水泉镇的孩子带来了一个不平凡的夏天。

水泉镇兴国、华泉、云峰山三所小学在政府的帮助下,基础教学设施已经基本完备,但由于学校地处位置较为偏僻,师资力量贫乏,年轻教师较少,学校硬件设备不能得到充分利用。自强社支教队员来到这里,增开了计算机、书法、音乐、舞蹈等多样课程,前期通过社会公益组织还为孩子们募捐了科普类、故事类、图画类等1500余本课外书,不仅向孩子们传授了知识,更是开阔孩子们的眼界,引导他们树立远大理想。

课堂之外,支教队员们举办了趣味运动会、建军节主题演讲比赛、文艺汇演等一系列活动,让孩子们体验到更加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兴国小学三年级一班的学生颜婷在最后一堂课上说:“去年暑假我也来了,谢谢大哥哥大姐姐们来教给我们知识,陪我们渡过一个个暑假,希望明年你们还能来。”

“这里的孩子非常可爱,他们非常渴望学到知识,虽然二十一天能够教授的知识不多,但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和经验,带给孩子们不一样的观察世界的角度与方法。支教不仅是种体验,更是一种责任,它会成为我人生经验中一笔宝贵的财富。”支教队员小张在归来途中这样感慨道。“育人遇自己,志愿致未来”,从2014年至今,自强社支教队志愿者人数已达150余名,已经发展成一支管理规范、组织有序的公益支教队伍。自强社支教队五年来始终坚持不忘初心,一直聚集青春向上力量,呵护着山区孩子们健康茁壮成长!(通讯员:于喆 张鑫婷)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