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心系安全,警钟长鸣—学校举办灭火与应急疏散演练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1-14  

11月12日下午,学校在学生公寓GA13-15号楼举行灭火与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副校长高建广、保卫处处长邹积强、数学学院党委书记李和滨、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卜文峰、后勤管理处副处长韩汝军、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孔环出席。黄岛区消防大队海尔大道中队干警到校指导,数学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所主任、学生班级干部,近260余名师生参与活动。

整个演练分为应急疏散演练、安全知识培训、灭火器使用三部分。首先在学生公寓楼A15号一层走廊模拟火情发生,公寓物业消防控制室工作人员迅速反应,到现场确认火情后,启动声光报警和自动排烟系统,及时电话报告领导火灾险情并拨打校消防电话。百名学生两分钟内全部疏散完毕。

逃生疏散演练后,由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主任赵洋对学生进行了公寓安全知识培训,保卫处消防科李灿军老师详细讲解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随后,260余名师生逐一实践,使用灭火器进行扑火灭火操作。

整个演练过程,领导高度重视,演练活动组织到位;演练目的明确,预案策划周密。通过这次消防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的能力,提高了学校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活动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据悉,在学生公寓区联合各学院开展学生消防培训和疏散演练是本年度学生公寓安全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截止目前全校已有13个学院开展了各种形式的学生公寓消防安全培训,近2500名学生受训并现场进行灭火器操作演练,通过这一举措积极培养学生安全力量,确保学生公寓消防安全落到实处。(通讯员:刘伟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