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心理健康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我校组织开展“世界精神卫生日”特别节目观看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12  

今年1010日是第30个世界精神卫生日,根据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1年精神卫生日系列宣传活动的通知》(鲁卫函[2021]362号)文件要求,我校青岛校区各学院、济南泰安校区、校心理健康联合会于1010日晚开展了世界精神卫生日特别节目观看活动,全校学生和部分学生家长通过电视、网络直播、重播等方式观看了特别节目。

直播在当晚730分开始,节目以青春之心灵,青春之少年为主题,讲解了青少年群体容易产生的心理疾病以及产生的多方原因和危害。节目中,专家根据实际案例提出了一系列家校结合防治心理疾病的措施,为校园精神卫生安全提供方法指导。专家强调,要营造健康心理校园,为青少年心理健康成长提供保护和指导。

能源学院工程力学2021-2班学生孙晓雨说:在今天世界精神卫生日特别节目中,我了解到祖国新一代的青年在信息化时代,面临着各种心理问题带来的危害,不容小觑。因此,心理卫生知识普及与心理问题的疏通对于我们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极为重要。对我们青年自身来说,应跳出学校和家庭的保护圈,磨炼心志,学会担当,积极应对学习生活中的各种问题。同时,选择合适的方式释放压力,不要积累负能量,时刻保持积极平和的心态

此次活动为我校2021青春之心灵青春之少年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拉开了序幕,在十月到十一月的一个多月时间内,我校将开展新生心理健康状况调查阳光讲堂校园心理剧等十余项心理健康活动,通过心理调查、知识科普、心理素质拓展等多种方式,充分利用微信直播等多媒体渠道,打造校园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体系,切实提高学生心理健康素质、营造和谐友爱的心理氛围,为大学生精神卫生保驾护航。

经管学院2021级学生在J14教学楼集体观看特别节目

能源学院2021级学生在J14教学楼集体观看特别节目

学生在宿舍集体观看特别节目

学生一边观看节目一边认真做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