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心理健康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嵙嵙心语讲堂”2021年第9期成功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11  

为关爱大学生心理健康,提升大学生学习效率,119日,“奋进七十载 迈步心旅程”嵙嵙心语讲堂第9期在J6-434会议室成功举办。讲座分线上、线下两个会场同步进行。

本次讲座邀请了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兼职心理咨询师赵铭老师,围绕“与‘拖延’对话——同学们,你们到底在等什么?”这一主题,从拖延的本质、拖延的成因以及解决拖延的办法三个方面展开讲座。赵铭通过播放“糖果实验”视频让同学们直观地了解延迟满足与及时满足的概念,指出拖延背后的情绪来源,并通过分析导致“完美主义”现象的心理原因,点明拖延症的成因是恐惧和逃避心理。赵铭指出:“拖延的本质是情绪问题,拖延会让我们感到短暂的解脱,实际上是加剧恶性循环的原因。”因此,解决拖延症的办法便是按计划做事,拒绝浪费时间。

本期“嵙嵙心语讲堂”共计170余名学生参加了线下讲堂,700余人自行或集中观看了线上直播。本次讲座有助于帮助大学生合理规划校园生活,以良好的精神面貌面对充实的大学生活,体现了我校关注学生心理健康,重视学生身心发展的教育方针。

(通讯员 张舒昱 从乾)

赵铭老师亲切讲解

同学们认真听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