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心理健康服务进中小学】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为阅武路小学做心理健康主题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15  

20211112日,根据青岛市教育局“心理专家进校园”工作安排,在阅武路小学的邀请下,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乔杨为一百余名小学生做了主题为“沐浴阳光,静待花开”的青少年心理健康讲座。

乔杨根据小学生的心理健康发展的特点,围绕“什么是心理健康”“了解你的大脑”“如何保持好心情”三个主题阐述相关知识。乔杨重点讲解了青春期早期的心理特点以及情绪调节的方法,讲解形式幽默风趣、贴合小学生生活。乔杨还在讲座中介绍了一种名为“蝴蝶拍“的自我舒缓的方法,小学生现场积极演示互动。

本次讲座是山东科技大学开展的暖心工程“3×3”融合式心理育人体系面向中学、社区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讲座帮助小学生了解了自身心理特点,学习有效的自我调节技巧,进一步发挥了高校服务社会的基本职能,推动了我校心理育人网格化活动体系的开展。

(编辑部 王红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