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心理健康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我校2021级“阳光训练营”活动纪实(四)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19  

10月17日我校第五期“阳光训练营”成功开营,11月13日至11月14日,本周阳光训练营迎来了数学学院、海洋学院、能源学院及化工学院2021级各班级心理联络员组成的新“营员”。

本周训练营由张家萌和路冬燕担任主持,由李丽华、李羽桐、黄克峰、尹紫雯、袁舞霜、陆麒羽担任助手。本次活动主要设置了解锁游戏、猜心俱乐部、松鼠与大树、泡泡糖、知识拓展等环节。解锁游戏和交心俱乐部让同学们打破了隔阂,逐渐建立起了团体意识,帮助同学们初步了解他人;松鼠与大树游戏让同学们放松身心,同时也活跃了气氛,通过一定的身体接触达到了互相亲近的效果;泡泡糖游戏中成员两两一组互相接触主持人所说的部位,通过合作让成员更好地认识彼此,增强关系。

来自数学学院的张爽同学表示:“此次的阳光训练营让我们从一开始的陌生到后来慢慢相互熟悉,在游戏过程中,我们既享受到了游戏的乐趣,又交到了新的朋友,提高了人际交往的能力。我们在游戏中学习,在体验中改变,收获了团结与信任,加强了彼此间的交流与合作,同时也让我们认识到了如何为同学们服务。”

在此次活动中,大家通过参与游戏有了一些新的思考与收获。在游戏过程中大家逐渐放开自己,去更多地了解他人,结识更多的朋友,提高了同学们人际交往的能力,让心理联络员们为自己班级的心理工作做好了准备,同时也锻炼了朋辈部各位部长和干事们的组织能力和工作能力。

(编辑部 杨杰琪)

解锁游戏

交心俱乐部

松鼠与大树游戏

全体成员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