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心理健康服务进中小学】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为红军小学做心理健康主题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22  

 20211119日,根据青岛市教育局“心理专家进校园”工作安排,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乔杨赴青岛市西海岸新区红军小学开展“心理健康服务进中小学”活动,为一百余名小学生做了主题为沐浴阳光,静待花开的青少年心理健康讲座。

讲座分为“什么是心理健康”“了解你的大脑”如何保持好心情三个主题,乔杨根据小学生心理发展特点重点讲解了青少年心理特点以及情绪调节的方法,讲座内容与生活息息相关,既有专业心理健康理论又有实际操作技巧,小学生们认真听取建议、积极参与讲座互动,学习了有趣实用的心理健康知识。

一位六年级小学生在讲座结束后表示:“我最喜欢‘如何保持好心情’这一部分,学到了怎样维护自己的心理健康,遇到困难的时候,要用积极向上的心态来化解生活中的不顺心。”

本次讲座是山东科技大学开展的暖心工程“3x3”融合式心理育人体系面向中学、社区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从2021年开始,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已经陆续开展了十次“心理健康服务进中小学”活动,受到了服务单位的一致欢迎和好评。

 (通讯员 程龙健)

乔杨为红军小学做“沐浴阳光,静待花开”心理健康主题讲座

小学生认真听取讲座内容

小学生积极参与现场互动

乔杨指导小学生学习情绪安抚技巧“蝴蝶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