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心理健康主题教育系列活动】“青春之心灵•青春之少年”主题游园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23  

为宣传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大学生心理素养、营造良好的校园心理氛围11月21日,我校“青春之心灵∙青春之少年”主题游园活动在尤洛卡广场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以现场游戏的形式开展,包括手工制作、互动闯关、桌面游戏等十余个项目,现场有超过2000人参与了活动。活动紧密结合大学生心理发展阶段任务,设计了“情绪疏导”“压力应对”“朋辈互助”的活动目标,并针对大学生“喜爱新奇”“动手能力强”的心理特点,设置了“动脑开心坊”“手作有情天”“同心击鼓”等十余项手脑并用的小游戏,参与者在活动中体验身心放松、学习情绪调节方法、锻炼人际交往技巧,不仅学习了心理健康知识,还获得了积极的情感体验。

活动参与者数学学院学生刘甲帅表示“这个活动太火爆了,虽然天气很冷,但大家都玩的很开心,我今天玩儿了桌面足球、扔了飞镖,还学会了用毛根做小摆件,以后心情不好的时候至少可以做做小手工排解一下。”

此次主题游园活动为我校2021年“青春之心灵•青春之少年”心理健康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充分发挥了心理健康活动的“减压、纾解”功能,注重教育的针对性和趣味性,营造了积极乐观的校园心理氛围,体现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实效性。  

                                           (通讯员 王嘉琪)

大学生在“百年党史心起点”游戏中学习勇敢坚韧的红军精神

大学生在“动脑开心坊”体验竞技成就感

参与者在“手作有晴天”活动中涂鸦放松情绪

参与者在活动中通过朋辈合作获得积极情感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