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心理健康服务进中小学】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为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二中学做心理健康主题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03  

1125日,根据青岛市教育局“心理专家进校园”工作安排,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李淑娜为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二中学的学生带来了一堂以青春期的人际沟通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李淑娜根据初中生心理发展的特点,围绕“青春期的烦‘脑’、“青春期的学霸‘脑’”、“我行我素是否可行”以及“人际沟通问题”四个方面展开讲座,使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向学生们阐述了为什么处于青春期的青少年不能合理地控制情绪,教授学生们提高情绪控制能力的方法,并从社会心理学角度同学生们分享了社会促进效应和从众效应对学习与人际关系的影响。通过本次讲座,学生们不仅加深了对自己成长变化的理解,还学习到了很多心理调适的方法,有效提高了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

本次讲座是山东科技大学开展的暖心工程“3×3”融合式心理育人体系面向中学、社区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心理服务活动将继续走进青岛西海岸新区各中小学,进一步发挥高校服务社会的基本职能。

(通讯员 王一博 颜康 王红岩)

李淑娜为青开二中做青春期的人际沟通心理健康主题讲座

学生们认真听取讲座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