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体验趣味减压游戏 关爱学生心理健康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27  

和同学配合着参加心理素质拓展活动,太解压了”“这个彩绘石膏需要静下心来,好治愈啊”……426日,山东科技大学繁星广场不时传来阵阵爽朗的笑声,同学们或是手工制作工艺品,或是集体跳起舞蹈,或是体验趣味减压游戏,大家身心都愉悦开来。

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学校采取非必要不出校门的防疫制度。不过在校园里待久了,有些同学开始憋得慌。为了做好学生的心理疏导工作,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培养学生认识美、体验美、感受美、欣赏美和创造美的能力,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及时推出心育美育相结合的心理健康游园体验活动。

副校长曾庆田走进活动现场,与同学们一同参加了体验活动,并在“第十八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启动仪式上致辞。他说,健康的心理和健康的体魄一样重要,希望同学们对生命充满信心和敬意,以积极阳光、乐观向上、和谐友善的良好心态面对生活、对待他人,用美好的音符去谱写和谐校园的欢快乐章。

学生工作部部长王震宣读《关于举办第十八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的通知》,对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进行介绍;大学生心理健康联合会会长牛绪东倡议广大同学关注自身心理健康,掌握心理健康相关知识,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

自己想,自己做,自己体验,让我的校园生活富有乐趣和创意,并且很有成就感。一名同学开心地聊起自己参加手工制作活动的感受。现场,同学们通过心理涂色减压、趣味减压游戏、音乐放松体验等方式,调适身心状态,舒缓情绪压力,学习减压技巧。交通学院学生曾祥胜说,“这次活动不仅让我沉浸其中放松了心情,还学习到了很多心理健康知识,为我们的校园生活增添了许多乐趣。”

学生工作部、团委、研究生院及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启动仪式。据介绍,本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以“阳光心态 真情与共”为主题,包括心理成长、放松减压和朋辈互助3个主题版块12项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学校心理服务水平,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

(记者:韩洪烁 通讯员:孔恺臻 责编:徐展)


第十八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启动仪式现场

曾庆田在活动现场参与互动游戏

学生积极参与现场活动

学生积极参与现场活动

学生积极参与现场活动

老师与学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