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心理健康服务进中小学】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为青岛西海岸新区凤凰岛初级中学做心理健康主题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27  

523日,根据青岛市教育局“心理专家进校园”工作安排,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李淑娜为凤凰岛初级中学开展了以“青春期的人际沟通”为题的线上心理健康主题讲座,共有818名中学生听取了报告。

李淑娜根据初中生的心理发展阶段特点,围绕“青春期大脑发育特征”“人真的能‘我行我素’吗”以及“青春期的人际沟‘通’”三个方面展开,帮助同学们了解青春期的心理特征和发展规律。报告从生动的心理学实验案例入手,让同学们了解人际沟通中的社会促进、社会遵从和社会感染等心理规律,并通过印象形成的光环效应、热情的中心性品质效应、犯错误效应等心理学实验,帮助同学们学会如何增加个人吸引力,培养良好的人际关系。

本次“校校合作,家校共育——心理健康服务进中学”是山东科技大学开展的暖心工程“3×3”融合式心理育人体系面向中学、社区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通讯员 孔恺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