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心理健康服务进中小学】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为青岛西海岸新区大场小学做心理健康主题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27  

根据青岛市教育局“心理专家进校园”工作安排,525日,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讲师乔杨为大场小学全体师生和家长,在线上进行了“心的养育,和孩子一起健康成长”心理专题讲座。

讲座分为三部分:谈谈小学生心理健康、什么是“心”的养育、如何提供“心”的养育。乔老师用通俗幽默的语言、生动形象的事例告诉家长,养育绝对不是简单满足孩子的生理物质需求,还应该包括——对孩子的爱抚、接触和心理的关怀支持、引导帮助,这些同样是孩子健康成长的重要保障。讲座向家长传递了正确的心理健康知识和家庭教育理念,帮助家长了解孩子所处年龄段的心理特点和规律,指导家长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为孩子们营造更加积极健康的家庭成长环境。

家长们听了报告,深受启发,大场小学张钧博的家长写下了:我觉得要给予孩子充分的爱和陪伴,帮助孩子建立安全感。爱和安全感是孩子探索这个世界的前提。孩子能够感受到来自父母对自己无条件的接纳和关爱,会感受到自己的存在感是很有价值的,他会对这个世界充满好奇和向往,有勇气展开对各种事物的探索,迈出成长的步伐。

本次“校校合作,家校共育——心理健康服务进中小学”是山东科技大学开展的暖心工程“3×3”融合式心理育人体系面向中学、社区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有效充实了青岛市开发区中小学的心理育人网络体系,搭建起我校“校校合作、公益服务”的育人体系,充分发挥了高校的社会服务职能。

(通讯员:孔恺臻)

乔杨在线上直播

家长和孩子们一起收看讲座直播

大场小学老师认真观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