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心理健康服务进中小学】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为青岛西海岸新区灵山卫中学做心理健康主题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30  

527日,根据青岛市教育局“心理专家进校园”工作安排,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咨询师李玲玲为全校500余名初中生开展了以“打开心灵之门,开启阳光之路”为主题的线上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李玲玲根据初中生的心理发展阶段特点,结合灵山卫初中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围绕“心态对我们的影响”“阳光心态的内涵”以及“如何塑造阳光心态”三个方面展开讲座。讲座通过引入小故事和典型事例的方式,引导同学们正确地认识自己的心态,认识到了解自我、驾驭情绪的重要性,帮助同学们树立积极健康的心态,以阳光的心态面对学习和生活,与同学、老师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最后,李玲玲建议同学们要合理调整认知,努力驾驭情绪,管理好自己的学习与生活,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健康成长

本次讲座是山东科技大学开展的暖心工程“3×3”融合式心理育人体系面向中学、社区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进一步发挥了高校服务社会的基本职能,推动了山东科技大学心理育人体系的开展。

(通讯员 王翠萍 孔恺臻)

李玲玲通过直播开展讲座


同学们认真观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