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我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07  

为加强毕业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高毕业生应对问题的心理承受能力和心理素质,确保2022届毕业生安全文明离校。67日上午,学生工作部(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召开2022届毕业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靳凯出席会议,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各学院心理健康教育负责老师参加会议。

会上,李淑娜对本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了梳理总结,以学校心理咨询的具体数据为参照,重点对毕业生心理健康状况进行了分析汇报,强调了现阶段毕业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必要性。

随后,化工学院辅导员李玲玲系统阐述了心理问题学生的应对方式,从“前期加强预防教育”“早期进行预警提示”“中期规范危机干预”和“后期进行跟踪反馈”四个阶段分享应对学生心理问题的方法经验。经管学院辅导员王桂清总结了本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经验做法,对本学院开展的一系列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进行汇报,并向各位老师分享了提高学院心理健康联合会凝聚力与专业性的经验。

最后,靳凯就做好毕业生离校期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和相关要求做了讲话,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离校期间毕业生的心理健康状况,特别是未毕业、未就业等特殊群体学生,要做到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二要了解学生层面出现心理问题的普遍原因,针对性的开展谈心谈话工作,防患于未然;三要温情送好毕业生,细腻处理学生心理问题,确保学生安全离校、温馨离校、愉快离校;四要重视心理普查关注名单与学院重点关注名单中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确保毕业生离校期间校园的安全稳定;

此次会议,明确了现阶段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点与毕业生离校期间的工作方向和重心,为学校更好地开展毕业生离校工作提供了有益的指导和帮助。

(通讯员 孔恺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