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嵙嵙心语讲堂】我校成功举办2023年第四期嵙嵙心语讲堂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24  

提升大学生心理关爱意识,提高心理调节能力,我校于2023年4月21日成功举办了“嵙嵙心语讲堂”心理知识系列讲座第四期。

本期活动以“春眠不觉晓,你睡得好不好?”为主题,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岳姝伶担任主讲,探讨了大学生睡眠状况以及睡眠与心理健康的关系。活动在青岛校区J4-101设置主会场,同步进行了网络直播。岳姝伶以《中国国民心理健康发展报告》中对大学生睡眠状况的调查为切入点,讲解了睡眠状况与心理健康的重要关系,还介绍了提升睡眠质量的有效方法。生动实用的讲座内容引发了线上线下的积极互动,来自安全学院的于雯耀同学在学习后表示:“原来睡眠质量与心理压力是有密切关系的,我会积极尝试用岳老师讲授的方法提高睡眠质量。”

本次讲座是本学期“嵙嵙心语讲堂”最后一期,也是该品牌教育活动的2023年第4期(总第27期),在一个月的时间内,针对大学生日常心理困扰、结合当前学生关注热点,开展了每周一次的心理知识科普,为大学生提供了心理调节的有效方法。活动在学生中广受好评,总参与学生近5000余人次,为大学生提供了心理成长的有效平台,营造了积极乐观的校园心理生态,将我校“心理育人”的教育理念落到了实处。(通讯员:张诗哲 摄影:王胜坤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岳姝伶担任本期主讲


现场大学生积极互动


岳姝伶介绍了简单实用的睡眠提升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