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学生工作部(处)召开2023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09  

59午,学生工作部(处)召开2023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靳凯出席会议,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各学院心理健康工作负责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心理中心主任李淑娜主持。

会上,化工学院心理负责教师李玲玲自动化学院心理负责教师郭婷分别作典型发言。李玲玲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从系统性视角对心理危机个案的发现、评估、处理、跟进等进行详细介绍,分享了自己的工作方法和感悟。郭婷全员皆兵,全力建设师生‘心’卫士”、“创新方式,着力聚焦户外‘心’阵地”、“大胆尝试,竭力打造沉浸‘心’体验大部分对学院心理健康工作体系建设和心理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汇报。

李淑娜对2023年心理健康状况调查情况进行总结报告,她指出心理危机干预工作要常抓不懈从预防上下手,用心用情,快速反应,协同应对。工作中要讲究方式方法,做实做细规范程序,注重保密,增强家校育人合力

心理中心教师乔杨就2023年“525”心理健康教育月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靳凯作总结。他对与会人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积极参加心理工作队伍培训,加强教师间的交流与互动,总结凝练工作体会和思考,不断提升心理健康教育能力;二是要重视心理健康状况调查分析结果,及时做好心理危机摸排和相关工作,将问题和风险化解于萌芽之中;三是以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为契机,培育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品牌,指导学生创新活动形式与内容,增强心理健康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四是要有大局意识和系统思维,从全局高度把握心理工作,有的放矢,构建平安、友善、和谐、稳定的心理健康氛围,促进学生健康成长。(通讯员:岳姝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