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我校成功举办“第十九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启动仪式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26  

5月23日下午,我校在繁星广场举办了“第十九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启动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阳凡林,学生工作部、研究生、校团委、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李淑娜主持,四千余名学生参与了启动仪式和现场的心理游园活动。

启动仪式上,阳凡林总结了过去一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丰硕成果,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结合工作实际对本次活动提出三点希望和建议:一要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争做新时代奋斗者希望全体同学坚守初心、担当使命、奋发有为,在生活和学习中培养坚韧不拔的意志和积极乐观的心态,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二要矢志不渝、笃行不怠,当好学生成长引路人希望广大教师不断提升心理育人能力,结合教学和工作过程,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三要立德树人、行稳致远,凝心聚力共谱“心”篇希望各学院以本次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为契机,发挥四级体系中心健联、班级心理委员和宿舍心理观察员等学生心理干部的积极作用,多措并举提升心理工作实效。

学生工作部靳凯宣读了《关于举办第十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的通知》,对本届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进行了介绍。大学生心理健康联合会会长李凌越作为学生代表,倡议广大同学关注自身心理健康,掌握心理健康相关知识,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

“我打卡了15项活动,剩下的活动需要结伴参与,我打算一会儿叫舍友来陪我通关。”大二学生王政江向记者展示了盖满印章的“心理游园会活动卡”。为了让学生可以一次性体验教育月的大部分活动,学校专门在心理健康教育月启动仪式后举办了“心理游园会”,在繁星广场设置了20余个现场活动区域活动现场同学们踊跃参与,气氛欢快热烈。

据悉,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青春同心∙携手未来”为主题,在2个月的时间内陆续推出“心理成长”“放松减压”“朋辈互助”三个块共18项系列活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活动前对大学生心理健康需求进行了充分调研,精心设计了“三行诗”“阳光心理团辅”等活动,将传统文化、五育和心理育人进行了有机结合,学生在活动中不仅放松身心,还获得了心理品质的全面提升。通讯员:乔杨

第十九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启动仪式现场

阳凡林参观活动现场

学生积极参与现场活动

学生积极参与现场活动

学生积极参与现场活动

学生积极参与现场活动

老师与学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