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打卡心理设备,体验阳光驿站——我校推出“阳光心理设备体验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12  

大学里最神秘的地方是哪里?恐怕很多人会提到心理功能室,门罗紧闭下到底发生了什么,让同学们愁闷而来释然而归呢?为了将心理服务覆盖到全体学生,我校于今年首次推出了“阳光心理设备体验活动”,从3月4日下午第一次开门迎访,在不到两个周的时间就接待了文法、材料、自动化等学院的近100名学生,轻松、趣味的参观体验让心理服务不再神秘,真正成为了校园生活的“阳光驿站”。

该活动开通了面向全体学生的便捷心理服务通道,体验内容不针对特定心理状态,打消了同学们的到访顾虑;活动以积极的心理感受为目标,设置了丰富有趣的互动项目,将心理知识与设备体验进行了有机融合。来到心理功能室后,同学们在心理自助系统上“PK反应速度”、戴上VR心理放松头盔“飞驰身心”、使用智能击打宣泄仪“痛击压力”、用心理沙盘打造“梦想人生”。“心理设备不仅有用还挺好玩的,建议所有同学们作为大学必体验项目来游玩打卡”,文法学院赵海嘉同学在体验VR设备后打趣地说。掀去神秘面纱的心理功能室,以更亲切、更日常的心理服务方式赢得了大学生的喜爱,将作为一项日常工作持续开展,每天四点之后开放,每学期将接待学生近两千人次。

“阳光心理设备体验活动”是我校“阳光心理活动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和“阳光心理讲堂”“阳光心理训练营”“阳光心理团辅”等活动互为补充,构建起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的“生态圈”模式,充分实现了心理健康教育的广泛性和深入性,将有效营造积极乐观的校园心理氛围,为学校高质量人才培养做好心理赋能。(通讯员:乔杨)

同学们认真观看心理健康宣传片

同学们在心理自助系统上“PK反应速度”

戴上VR心理放松头盔“飞驰身心”

使用智能击打宣泄仪“痛击压力”

用心理沙盘打造“梦想人生”

同学们在心理咨询室亲身感受心灵沟通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