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劳育促心,向阳而生”——我校成功举办植树节心理主题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13  

  晓一叶之理,种一树美好,3月12日是我国的植树节,当天下午,一场“劳育与心育相结合”的心理主题活动在图书馆209悦享空间内成功举办。

  该活动由测绘学院承办,以“植此青绿,与春同行”为主题,带领同学们体验劳动的充实感和创作的愉悦感。大学生们精心挑选植物幼苗、小心翼翼地铲土培花,制作了一株株神气十足的绿植盆栽,种植完成之后,还在花盆上进行了创意DIY,满怀期待写下新学期的flag,悦享空间内一片春意盎然。“一株株绿油油的幼苗像是我们充满希望与生机的生活,我在花盆上写下了‘茁壮成长,向阳而生’的寄语,不仅是对亲手种下幼苗的期许,也是对未来生活的希望。”地信23级3班刘明诗同学开心地说道。

  该活动是我校开学适应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帮助同学们在学期之初就能释放身心、积极应对学业和生活挑战。我校将持续从学生阶段性特点出发,打造符合大学生心理需求的心理健康活动体系,不断营造积极乐观的校园心理生态。(通讯员:周静宜 刘小慧 乔杨)

同学们在图书馆悦享空间参加植树节主题活动

同学们在活动中体验到劳动的充实感和创作的愉悦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