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抬头看,天上就是光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22  

人的一生总会有很多身心劳累、艰难受困的日子,那是一段回想起来都会被自己感动的日子。从昨天走来,我们终将会发现人生是一个在曲折中前行的过程,曾经所受过的伤,都将化作照亮前路的光。

天上有光,地上有路。人生,别只看眼前的阴影,要知道地上的阴影全因为头顶有光。抬头看,看前方高山上攀登的人们,寻找榜样的力量;抬头看,看前方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模样,汲取前行的力量。只要我们追随光,人生就没有一个黑暗不可渡过,就没有一个光明不会来临。

别放弃。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蓝图不可能一蹴而就,梦想不可能一夜成真。任何美好愿望的实现,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一切美好的梦想都源于咬紧牙关的坚持,往往胜利就在于再掘一尺。我们只有始终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韧,梦想才有希望、人生才有转折。

拼搏奋斗迎来光芒。回望近代历程,我们为什么能够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转变?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在于一代代中国人民的艰苦奋斗,拼搏向前。

我们在特殊日子里,以对梦想的追逐换来了黑暗中那一抹温暖的光芒,博取了前行中那眼中闪烁着的阳光。乌云终将散去,光芒定会来临。抬头看,人生无处不是阳光。

(转载自腾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