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去往绿洲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17  

故事讲的是在茫茫沙漠中有一个车站,而车站里有三个员工:信号员、搬运工、检票员。

他们非常孤独,因为数年来,没有一个人愿意在沙漠中下车。尤其是星期天,连火车也不会经过。

但终于有一天,其中一个人很兴奋的说,自己已经存够了旅行一周的钱,他决定做这个车站的第一名乘客。

于是第二天他就出发了,其他两人也很兴奋,他们第一次替人检了票,第一次拉起了信号灯。

而这个员工则一路坐车向东,最终抵达了大城市。那里的车站十分华丽,他最终带回了两个城市工艺品,给他同伴作纪念。

或许是被这种快乐感染了,第二周,信号员也决定旅行7天。他这次则选择了向西出发,最终来到了一片大海。他感到震撼万分。随后带回两只贝壳,送给了同伴。

而到了第三周,最后的检票员也决定出发。但另外两个人却起了争执,他们一人劝他向东,看看城市,一人劝他向西,看看大海。他却笑着摇摇头说,不,我要向北。

另外两人疑惑,火车只有东西两个方向,如何向北?而他则拎起行囊,告诉他们自己要步行而去。本以为又是一次一周的旅行,但没想到,傍晚检票员就回来了。然后他兴奋地说,自己出发俩小时后,就发现了一片绿洲。“那里有新鲜的泉水,绿色的草地,有鲜花,还有桔子和柠檬树。”

至此,三人的旅行便结束了。但从此以后,他们再也不害怕星期天了。因为他们总是会步行俩小时,去沙漠里的那片绿洲,然后躺在草坪上听鸟儿唱歌。沙漠的站台上,也最终加上了“去往绿洲”四个字。

即使现在复述一遍,我也依然觉得这个故事温暖。因为它传达了一件事——有时候好的风景,并不在我们够不到的远方。

(转载自小红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