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凝心聚力谱新篇 同心同向谋发展 ——学校召开春季学期开学学生工作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01  

 

    2月28日,学校举行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学生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学生工作,为全体学团干部上好“开学第一课”。副校长曾庆田主持会议,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克周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平添了加倍的工作任务,在全体学团干部的同心协力下,学校学团工作平稳有序,亮点频出。全体学团干部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实时动态掌握学生思想心理动态,把家国情怀、仁爱情怀、传道情怀融入日常教育管理工作。
  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新学期学团工作部署,扎实有效做好学团工作,曾庆田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强化思想引领。全体学团干部要牢牢把握政治方向,增强政治能力;要与时俱进,创造性的开展工作;要组织运用好活教材活案例,加强思想引领;要把握新时代大学生的特点和规律,贯彻落实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二是育人为本,用心关爱学生。要坚持一视同仁与因材施教相结合,坚持严管与宽爱相结合,增强对学生成长成才的服务保障意识,做好特殊群体的关爱与帮扶三是履职尽责,强化责任担当。要树立学生安全大于天的意识,守住安全稳定的底线,确保学生身心健康、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作风建设,积极担当作为。四是创新方法,凝练品牌特色。要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服务大局,敢于创新,勇于探索和尝试,树立“一院一品”意识,着力打造特色鲜明的学团工作山科模式。五是强化学习,增添发展动力。“打铁还需自身硬”,要在辅导员整体队伍素养上下功夫,注重辅导员理论知识、业务能力的培训与学习,打造一支素质硬、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专业化辅导员队伍。
  会上,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团委主要负责人对本科生、研究生以及共青团工作进行了总结部署。
  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团委以及青岛校区全体学团干部参加会议。(通讯员:李莉、张德彪

学生工作部部长王震作总结部署工作

 

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韩作振作总结部署工作

 

校团委书记尹立明作总结部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