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学生工作处召开2023年学生公寓及资助工作务虚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25  

为推动2023年学生公寓及学生资助工作顺利开展,进一步统一思想、集思广益、务虚谋实,2月23日上午,学生工作部(处)召开2023年学生公寓及资助工作务虚会。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朱景星出席并主持会议,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参会人员立足本职岗位,全面总结2022年工作,规划2023年工作目标,围绕内涵式发展、制度化建设、学生管理服务、信息化建设、“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等方面依次发言,就新一年工作创新点、突破点进行充分探讨。

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主任赵洋对2022年学生公寓总体工作进行梳理,总结成绩,分析问题,就2023年工作做具体安排。他指出,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要围绕2023年学校和学生工作部(处)工作要点,抓基础、厚内涵、创品牌、出亮点,积极探索高校学生公寓社区建设“枫桥经验”,进一步做好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张婕回顾了2022年度学生资助工作,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进行总结和深刻剖析,具体梳理了2023年学生资助工作思路。她提出,要健全完善制度建设,深耕精准资助,促进规范化管理;要充分利用学工系统,加快推进学生资助工作信息化建设;要践行资助育人理念,提升学生资助内涵,充分挖掘学生资助工作的育人功能。

朱景星高度肯定了务虚会的成效,对新学期的工作开展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建引领,不断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二是要凝聚团队合力,打造一支素质高、能力强的学生公寓及资助服务队伍;三是要健全工作机制,推动内涵式、规范化建设;四是要狠抓任务落实,列出“时间表”“任务图”,确保工作实效,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通讯员:祝月盈、李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