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我校退役大学生走进太行山路小学、富春江路小学开展国防教育宣讲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27  

为普及国防知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2023年4月24日下午,我校学生工作部国防教育科科长于喆、退役学生代表文法学院赵英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刘儒慧受邀参加由区人民武装部组织的青岛西海岸新区国防教育讲师团进校园宣讲活动,前往太行山路小学富春江路小学进行国防教育宣讲。

我校两名退役大学生“心系国防,有你有我”为主题,分别介绍自己在军营中的生活,通过分享军营的趣事和感悟让同学们对军营有了全新认识;什么是国防?你知道全民国防教育日是哪天吗?你知道哪些战斗英雄?宣讲员以问答的方式,与同学们进行亲切的互动,加深了同学们对国防知识的学习。

少年强则国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深化全民国防教育。国防教育是德育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宣传教育活动能够激发青少年爱国拥军的热情,牢固树立国防观念,让他们对国防有了更清晰、更深刻的认知。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国防教育,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军地共建,紧抓全民国防教育日等重要节点,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在校内积极营造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良好氛围。(通讯员:于喆)

宣讲成员简介:

赵英琦,男,中共党员,文法学院2023届毕业生,现考取天津大学研究生,曾服役于武警上海总队,曾任校国防先锋营营长。在校期间荣获“山东省优秀学生”荣誉称号、校“三好学生”、新生军训“优秀教官”、“优秀教官标兵”等荣誉称号。

刘儒慧,女,共青团员,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021级学生,曾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66736部队,现任校大学生国防教育联合会组织部部长。在校期间荣获校新生军训“优秀教官”荣誉称号,荣获第十届山东省机器人大赛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