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关于举办山东科技大学第五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18  

各校区,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根据《山东科技大学2019年辅导员“3+x”能力提升计划实施方案》(学工函〔2019〕3号)精神,经研究,决定举办我校第五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从事辅导员工作1年及以上的专职辅导员。

二、参赛方式

比赛采用团体赛方式进行,由各学院(系)统一组建参赛团队,每个学院(系)最多由3名辅导员组队参赛。

三、比赛安排

1.11月8日,基础知识测试、网文写作。

2.11月22日,学生工作体系建设经验交流。

3.11月23日,素质拓展。

4.11月29日,案例分析。

5.11月30日,理论宣讲、谈心谈话和班情熟知、颁奖。

四、比赛内容

见附件(山东科技大学第五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方案)。

五、成绩计算

1.比赛实行积分制。每个环节根据排名进行积分,第1名积10分,第2名积9分,第3名积8分,第4-6名积6分,第7-9名积5分,第10-12名积4分,第13-15名积3分,第16-18名积2分,19名之后积1分,弃赛不得分。

2.团队总积分计算方式为基础知识测试、网文写作、案例分析、理论宣讲、谈心谈话和班情熟知五个环节积分的总和。学生工作体系建设经验交流、素质拓展不计入总分。

六、奖项设置

比赛设团队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所有参赛队员为等级内额定人员。同时,比赛设个人单项奖若干。

七、相关要求

1.高度重视,广泛动员。各校区、各学院要充分认识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重要意义,要广泛动员,精心组织,选拔能力突出、素质过硬的辅导员参加比赛。10月25日前,以校区、学院为单位将《第五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报名表》(附件2)电子版发送至学生工作处邮箱:sdkdxsc@126.com,联系人:李莉、王玉鹏,电话:86057139、86058281。

2.以赛促建,注重实效。各校区、各学院要重视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引领、示范和带动作用。要注重把比赛内容、要求与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相结合,不断促进辅导员综合素质的提升,促进校区、学院学生工作再上新水平。

八、其他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学生工作处(部)

2019年10月18日

附件1:山东科技大学第五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方案.docx

附件2:山东科技大学第五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