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关于举办2019年山东科技大学班主任工作网络培训班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13  

各校区、各学院: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加强我校班主任工作,推动“三全育人”工作有效开展,学校将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开展班主任工作网络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我校正式选聘的本科班级班主任。班主任总数为30人以上的院(系)推选3人、20-30人的院(系)推选2人、20人以下的院(系)推选1人。

  二、培训平台

  高校辅导员网络学院(www.ausc.edu.cn),参训学员在高校辅导员网络学院进行实名注册,登录后使用学习卡(卡号将由学生工作处将另行通知)即可参加培训学习活动。

  三、培训时长

  本次培训学习周期为1个月,自7月22日至8月21日。

  四、内容与要求

  培训分为课程学习、交流研讨、心得撰写三个环节。

  1.课程学习:本次培训重在提升班主任思想政治理论素养和业务工作能力,围绕思想政治教育、班级管理建设、心理健康辅导、专业学业指导、网络媒介素养、校园安全教育、就业创业指导等内容设计培训课程,具体课程列表详见附件1。

培训期间,参训学员须完成35学时(45分钟/学时)的视频课程学习任务。

  2.交流研讨:培训期间,参训学员结合工作体会和培训心得进行网上集中研讨。此外,高校辅导员网络学院将设立主题研讨区,参训学员可在论坛内与全国范围的同行进行广泛地交流与互动。

  3.心得撰写:培训后期,参训学员结合培训目标、培训内容和学生工作实践,围绕“高校班主任角色定位和工作经验”主题撰写一篇1500字左右的研修成果。高校辅导员网络学院将遴选优秀研修成果进行宣传展示。

  五、相关说明

  1.学员需在1个月内完成培训考核,培训结束后,完成培训考核要求的参训学员可在线打印“学时证明”,提交学生工作处(部),作为本次培训的证明计入相关档案。培训费280元/人,考核合格学员的培训费用由学校承担。

  2.请各院(系)择优推荐班主任参加学习,填写《2019年山东科技大学班主任工作网络培训班报名表》(附件2),于6月21日前,将《报名表》电子版发送至sdkdxsc@126.com ,联系人:李莉,联系电话:86057139。

学生工作处(部)

2019年6月13日

【附件1:2019年山东科技大学班主任工作网络培训班课程列表.docx】


【附件2:2019年山东科技大学班主任工作网络培训班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