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喜报!我院连续六年斩获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一等奖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30  

近日,由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组委会、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和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主办,南昌航空大学承办的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顺利落下帷幕。由孙学政、张照、刘智勇、赵玉琦、贺明、张广宇、郑元坤、隗明鑫、孔维志组成的机械类代表队(指导老师:杨德星、王涛、王瑞、顾东明)获得机械类团体一等奖,这是我院连续六年获得机械类团体一等奖。同时由陶敏、马寿祥、王九一、熊广、王通、曲翔麟、柴泽华、王子恒、王震组成的机械类代表队(指导老师:戚美、王逢德、梁会珍、袁义坤)获得机械类团体二等奖。机械类代表队和由孔英豪、孙培竣、王江浩、肖盛鹏、张忠瑞组成的建筑类代表队还获得了3D打印二等奖1项、个人一等奖15项、二等奖19项、三等奖6项。

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是进入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图学类最高级别的国家级赛事,自2008年至今已连续举办十三届,为展示大学生成图理论技术水平和创新能力提供科学平台。该项赛事是贯彻落实国家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发展要求的具体措施之一,对培养大国工匠精神、合作精神,提高组织能力、沟通能力和创新能力具有重要意义。竞赛促进了大学生知识、能力与创新意识的协调发展。此次大赛共吸引了全国395所高校、647支代表队参加、其中985211或双一流高校超过100所,参赛师生近7000

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机电学院为此次比赛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经过校赛和省赛的选拔,参赛队员积极备战,最终取得优异成绩,充分展现了山东科技大学学生在图学基础知识、尺规绘图、产品信息建模和3D打印等方面的动手与创新能力,全方位提升了参赛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团队协作精神。(通讯员:赵玉琦 唐延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