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韵律灵动展风采,唱响山科迎华诞”——山东科技大学研究生十佳歌手大赛决赛顺利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09  

为喜迎2021年山东科技大学建校70周年华诞,活跃嵙大校园文化气息,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研究生文化氛围,展现新时代嵙大研究生的精神风貌。12月7日晚,山东科技大学“韵律灵动展风采,唱响山科迎华诞”研究生十佳歌手大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

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

本次活动由山东科技大学研究生工作部、校研究生会主办,土建学院、安全学院、交通学院研究生会联合承办,邀请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刘松、土建学院党委副书记高静、安全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建友、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勇、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卫雪、艺术学院老师侯玉喆、校研究生会执行主席李芳琪及上一届十佳歌手大赛亚军马泽明担任大赛评委,研工部及各学院研究生负责老师作为嘉宾出席了本次决赛,各学院共300余名研究生共同观看了此次比赛。

评委、嘉宾现场观赛

经过前期的精心筹备和半个月的层层选拔,在17个学院的92组参赛选手中共有10名选手脱颖而出最终站上了决赛的舞台。决赛分为“唱所欲言”、“歌王争霸”两个环节,进入决赛的十位选手根据抽签顺序依次上台演唱,并根据评委打分确定前三名进入第二环节的冠亚季军争夺战。

在一段激情四射的开场舞后比赛正式开始,文法学院李雨林、温昊两名选手分别用《夜夜夜夜》和《counting stars》拉开了比赛的序幕。土建学院修积鑫一首说唱歌曲《庆功酒》将现场气氛拉向了高潮。

随后,电信学院崔晨光,安全学院王妍,土建学院朱家毅,交通学院刘政泽,艺术学院谷文龙、陈淑静,能源学院蒋涵分别演唱了自己的拿手歌曲。10位选手的倾情演唱给现场老师和同学们带来了一场青春与音符交织的视听盛宴。整场比赛气氛热烈,台上热情洋溢,台下掌声不断,观众们用掌声与喝彩声为喜欢的选手加油助威。

选手风采

经过第二轮的“歌王争霸”环节,交通学院刘政泽凭借出色的唱功摘得桂冠,艺术学院谷文龙荣获亚军,艺术学院陈淑静获得季军。此外,经过前期的网络投票环节,土建学院修积鑫获得最佳人气奖。比赛结束,参会评委、嘉宾和全体工作人员合影留念,共同庆祝本次研究生十佳歌手大赛圆满落幕。

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刘松为获奖选手颁奖

参会评委、嘉宾和全体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歌声从这里传出,音符从这里飘扬,青春从这里激荡,梦想从这里起航。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展现了我校研究生的梦想与朝气,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在紧张的科研之余,给研究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和发挥才能的舞台,为校园文化的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为即将迎来的山东科技大学建校70周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