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音缘文法·声入人心——文法学院第六届歌手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14  

12月12日,文法学院第六届歌手大赛在校大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办。文法学院团委辅导员韩丙华、张钰扬,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尹明、于飞,校大艺团郭晓微、董子逸等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共有三轮,分别为“锋芒毕露”“群雄逐鹿”和“背水一战”。比赛过程中,选手们一展歌喉,充分展示自己的演唱技巧和歌曲魅力,用自己美妙的歌声和不俗的舞台表现,给观众带来一场酣畅淋漓的视听盛宴。整场比赛趣味横生,激烈的比赛过程中穿插的观众互动、小品表演也引得在场观众笑声阵阵。最终,经过三轮激烈角逐,尤豪婧获得一等奖,董梦凡获二等奖,黎雨曦获三等奖。

在首轮比赛中,杨泮雪、姜宝砚的《追光者》干净舒缓,让听众不自觉地陷入了对青春的回忆;黎雨曦和李冠儒《手心的蔷薇》,相互交错,缠绵悱恻;第三组选手何卓霖和曲芯佟一首劲爆的《爱如潮水》,将全场氛围燃起;李湘淼和张曙光的《爱一点》配合灵巧,婉转悠扬;最后一组选手尤豪婧和董梦凡的《忘记拥抱》引得全场高声尖叫,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随后的第二环节帮唱中,张曙光的吉他弹唱《莉莉安》声声入耳、细腻柔和;何卓霖带来的一曲《年少有为》舒畅沉稳、鼓舞人心;尤豪婧的《离不开你》深情款款、旋律动人;黎雨曦的《母系社会》劲酷飒爽、大胆直白;杨泮雪带来的《我的梦》大气恢宏、充满希望;最后董梦凡的《手心的蔷薇》曲调优美,感情浓郁,激起了观众们的深刻共鸣。

决赛环节,尤豪婧带来的《我们的爱》、黎雨曦的《我们的明天》、董梦凡的《爱》,或昂扬振奋,或声情并茂,或娓娓动听,给观众带来无与伦比的现场感受,全方位地展现决赛选手的实力。

本次比赛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我魅力的平台,也充分展现了文法学子积极向上、健康蓬勃的精神面貌和良好的艺术修养,极大地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对促进校园文化育人,提高我院学生综合素质,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韩丙华 尹明 王雯钰 汪子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