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喜报:能源学子在清华IE亮剑全国工业工程应用案例大赛中获佳绩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16  

12月6日,第十五届“东风日产杯”清华IE亮剑全国工业工程应用案例大赛暨中国创新方法大赛工业工程创新方法专项赛决赛在清华大学举行。由能源学院教师袁清和、贾顺指导,学生周广锋、关义浩、赵佳丽、康强完成的参赛项目:一种自働化的智能调控式垃圾分类回收系统创新设计,入围全国总决赛,凭借优异的表现荣获全国二等奖;另有教师李美燕、卢国志、任大伟、颜伟、郑玉洁指导的四个参赛项目荣获全国三等奖,实现能源学院工业工程学子在该赛事的新突破。

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在备赛期间,指导老师从案例文本撰写、PPT制作、演讲排练等多个方面给予了全方位的指导,参赛学生们也对自己的作品不断进行完善,确保了本次比赛的精彩表现与佳绩的取得。本届赛事中采用线上答辩形式进行。

此项赛事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办公厅(科技部办公厅)、全国工业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工程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指导委员会、教育部创新方法教学指导分委员会、清华大学质量与可靠性研究院、中国人类工效学学会、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工业工程分会、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等联合举办,每年举办一次,是目前工业工程领域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含金量最高、最具影响力的高校和企业联合赛事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