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文法学院开展“大手拉小手”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11  

为增强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深入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4月8日,由文法学院学生会、星火公益协会、青岛市黄岛区小雨点公益服务中心共同举办的“大手拉小手”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在黄岛区官厅新时代小区顺利开展。

志愿者带领着小朋友们分别开展了“大手拉小手”益智互动游戏、“青云梦航”Bingo任务卡、欢乐跳绳等游戏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满怀热情地与小朋友们进行游戏,密切拉近了大学生与小朋友的距离。在“青云梦航”Bingo任务卡游戏中,志愿者通过展板向小朋友们介绍了常见草本植物的种类和特征,并分成几个小组,带领同学们沿着周边花坛的植物进行现场讲解,完成连线打卡,感受到植物生命魅力,在游戏中实践了寓教于乐的价值理念。最后,小朋友们洋溢着欢快的笑容与志愿者们一起拍照留念,此次活动也在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的开展,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提高了文法学院大学生“走近群众、走向基层、走入社区”意识,增强历史使命感和时代责任感,有利于形成良好的校园氛围。(通讯员:王晓迪、侯忠旭、赵亚男;摄影:田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