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机电学院首期“心理微课堂”开讲啦!——“考研,你准备好了吗”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11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育心与育德相统一,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义和利、群和己、成和败、得和失,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机电学院特开展“心理微课堂”系列活动。

机电学院心理微课堂主张以当代大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组织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以增长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心理调适能力、积极进行心理健康自助互助为目的,增强活动互动性、趣味性,活动形式包括:专题访谈、外出实践、小班化教学等形式。

心理微课堂第一期活动地点设置在c8党员之家,邀请考研上岸成功的耿文静同学与贾代孔同学分享考研上岸过程中的心路历程。耿文静向大家讲述自己考研过程中“坎坷”的经历,分享了在自己考研过程遇到压力、焦虑心理时的应对方法。贾代孔告诫同学们,要有正确的心态,不能被压力打垮自己,即使自己遭受挫折也要迅速爬起身来,要发挥自己全身最大的力量去努力、去奋斗。两位同学的心路分享,为同学们提供了良好的考研心态案例。通过本期微课堂,同学们深刻体会到在考研路上保持健康心态的重要性,纷纷表示本期心理微课堂为他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使他们向着自己的考研目标更加坚定的进发。

今后,机电学院将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夯实“四级体系”建设,组织开展各种有益于大学生身心健康的文体娱乐活动和心理素质拓展活动,不断增强心理健康教育吸引力和感染力。(通讯员:罗雨婷、黄雨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