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模拟人生,畅演未来”--安全学院举办趣味生涯规划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06  

为引导安全学子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助力毕业生的人生规划和职业发展,安全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联合会于4月22日在繁星广场举办“模拟人生,畅演未来”趣味生涯规划活动。

此次活动结合学院专业特点与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围绕“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主题,通过职业生涯规划体验式方法,描绘学生对未来祖国与个人发展的憧憬、对长远人生道路的思考。活动开始,同学们首先需要在“品质商铺”领取游戏币,进行品格的购买与升级。随后,由志愿者根据结算情况对其进行职业类型划分。最后,大家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填写专业量表,对自身职业规划进行深度剖析。生动有趣的活动方式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参与积极性,引导学生在与未来对话中强化职业规划意识,在交流互动中坚定理想信念、规划成长路径。两小时的互动式学习,让同学们身临其境的感受了规划人生的欣喜与失望,获得了经营人生的智慧与勇气。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引发了自己对于现状的察觉和未来的思考,更加明确了职业生涯的规划方向。

本次活动,引导同学们科学定位自己的发展方向,通过对自身性格、兴趣、特长以及所处环境的客观、全面分析,充分认识自我认清环境,积极应对社会就业形势变化,帮助同学们树立职业规划意识、竞争意识和危机意识,对同学们择业、就业具有积极的作用。(郭熙 林湘婕 周语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