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数学学院举办“预防职业病,享健康人生”知识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0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落实《“健康中国2030”计划纲要》,持续推进健康校园建设,4月27日上午,在第21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到来之际,数学学院邀请青岛市疾控中心职业卫生所副所长兼职业病鉴定办主任季福玲在J9-144报告厅为我校师生带来一场精彩的“预防职业病,享健康人生”知识讲座。

季福玲详细讲解了《职业病防治法》,从职业病的特点、危害及防治措施等三个方面结合自己多年的专业知识,深入浅出地为广大师生介绍了如何预防尘肺、噪声聋等常见职业病,并向师生传授了个人防护、保健方面的注意事项。讲座结束后,灵珠山医院专家医生坐诊繁星现场,为前来就诊的师生量血压、把脉搏,“健康有young”社团的志愿者们也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积极投入到服务工作中,并为师生发放宣传手册。

此次讲座体现了学院对师生的关心爱护,倡导树立“健康第一”的工作理念。学院将持续开展健康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师生自觉增强保健意识,养成良好生活习惯,以更强健的身心投入到学校学院改革发展事业中。(通讯员:盖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