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辅导员有话说第11期|乔杨:大学生活,从“心”开始 ——如何在大学获得心理帮助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27  




379824d8b062e8ac4b4ca0777cb66455.png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乔杨

5fa8e1c844f3e549b2a4a8b7cf3052c5.png

  经过了紧张丰富的军训,2019级新生们已经开始了人生的新阶段,相信新同学们都已经发现,大学生活和以往的人生经历不同,大家从原生家庭、熟悉环境进入到一个全新的生活场景,这确实是一个巨大的心理挑战!很多人由于身份的转变,亲人朋友的远离,生活内容的变化,带来了多多少少的心理不适,有些同学具有较好的心理调节能力,已经在大学生活中如鱼得水,而有些同学则还处于探索适应的阶段,甚至有些同学出现了严重的心理不适,比如情绪低落、精神烦躁、没有动力、感觉没有乐趣等,还有的同学出现学习困难、人际关系紧张,这些都严重影响大学生活的质量。

5fa8e1c844f3e549b2a4a8b7cf3052c5.png
3a6b9b343ff31b47989ffac8796394f1.png



作为新生的你是否知道,当你出现心理困难的时候,你可以主动求助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获得丰富多样的心理帮助呢?下面就给大家详细介绍在不同情况下,寻求心理帮助的办法:










68bbb675bae3706713fd9b78410ce582.png



当你遇到一般心理问题的时候,你可以寻求朋辈心理帮助:












  1加学校朋辈心理互助成员心朋友QQ号,进行在线互动

心朋友是我校心健联朋辈部成员,由高年级的本科生担任,这些心朋友均参加过我校心理健康知识和心理帮助的专门培训,由专业的心理工作专职老师进行指导,可以和你在网络开展热心、真诚的交流互动,帮助你度过心理困难期,同时,心朋友会遵守心理咨询的保密设置,会严格保护你的个人隐私。心朋友QQ号二维码:


e2837dadcb90df581ac12290e92fa747.jpg


   2 你可以登录学校网站在心问心答页面进行留言互动

你也可以在学校网站上进行留言倾诉你的困惑,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会在网站上定期回复你的留言进行答疑解惑,虽然其他人会看到留言和回复的内容,但你可以选择匿名留言,不会透漏你的个人隐私。

(留言路径:登录山东科技大学官网-点击组织机构中机构设置-进入学生工作处网站-进入心路驿站-选择心问心答页面-签写留言—等待回复)

    3 参加校园心理健康活动实现个人成长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会举办各种心理健康活动,这些活动针对各个时期学生的心理发展特点,形式多样,主题丰富,是你大学生活的良好调剂,也是你个人成长的好机会。你可以关注校心健联公众号,及时获得活动资讯。


168dd04c8172a037f8eeb3f037ea29a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