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辅导员有话说第9期|王鑫鑫:从小熊那一摔说开去—一节校园安全教育与突发事件应对主题班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27  

379824d8b062e8ac4b4ca0777cb66455.png


从小熊那一摔说开去—一节校园安全教育与突发事件应对主题班会

          计算机学院辅导员王鑫鑫


d61243ac3aae9d43dffb06d822d6b07f.png
f8ee767a4ad3fa12811d953d7d04045a.png


   同学们,安全是我们经常听到的一个词语,安全话题也是我们经常议论的一个话题,因为安全是我们生命的保证,和我们的幸福生活息息相关。做好学生的安全稳定工作,确保全体学生的安全是教育的头等大事。为了提高学生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的能力、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应急逃生与自救自能,营造温馨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我给大家整理了几个方面的安全知识,希望大家学习安全知识,防患于未然。 

f8ee767a4ad3fa12811d953d7d04045a.png





交通安全



ac193883d39cdeee0196f58d81572dde.png

1、提高交通安全意识不管是校内还是校外,发生交通事故最主要的原因是思想麻痹、安全意识淡薄,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遵守交通法规是最起码的要求。若没有交通安全意识很容带来生命之忧。

2、自觉遵守交通法规除了提高交通意识、掌握基本的交通安全常识外,还必须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才能保证安全。以下两点是大家必须遵守的。

(1)在道路上行走,应走人行道,无人行道时靠右行走。走路时集中精力,“眼观六路,耳听八方”;不与机动车抢道,不突然横穿马路、翻越护栏,过街走人行道;不闯红灯,不进入标有“禁止行人通行”、“危险 ”等标志的地方。

(2)乘坐交通工具时,不要将手和头等身体任何部分伸出车外;不要在道路中间上下车,开关车门不妨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下车时注意后面驶来的机动车和非机动车;乘坐公共汽车等车停稳后,依次上车,不挤不抢,乘坐小型客车时要主动系好安全带。



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