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2020年山东科技大学优秀辅导员风采展示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08  

江谭,女,中共党员,现任经管学院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职业生涯规划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该同志自2003年9月担任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

她在思想上、行动上严格要求自己,积极投身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一线,积极打造“教师引导、学生参与、师生互动、教学相长”的“师生共学共同体”。该同志在“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学生朋辈帮扶”“大学生心理健康”三个关键问题上持续研究、探索,在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的道路上躬耕不辍、砥砺前行。

工作寄语:爱己之心爱人,律人之心律己。


李勇,男,汉族,1978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博士,现任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理想信念坚定,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将关爱学生、做好自己、带好团队作为基本要求,加强学生工作体系建设,多措并举做好人才培养工作。组织实施“先锋成长计划”、“三抓三建”、“五个一次”、“一中心两辅助”工作方案等,学院就业率稳步提升,考研率连创新高,1个班级获评省“先进班集体”,多名学生获省级以上荣誉称号,近三年学生科技创新获省级以上奖励463项。主持、参与思政课题5项,发表论文10篇,获山东省辅导员工作论坛三等奖、获评“青岛市最美家庭”、校“优秀党务工作者”等奖励、荣誉称号20余项。

    工作寄语心中有爱、眼里有光、肩上有责、行动有力。


付晓,女,19799月出生,中共党员,副教授。十五年来一直坚守辅导员岗位,先后获高校创业指导师、国家心理咨询师、GCDF职业规划师、绘画心理分析师等相关证书。

她不忘初心,怀满腔赤诚,陪伴一届又一届学生成长;她潜心问道,育优良学风,多次指导学生参加科技竞赛和创新创业类大赛并获优异成绩;她力创新,为学生引航,坚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大学生职业价值观培养、大学生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等方向教学研究。

在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参编《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管理》《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创业指导》教材,撰写的论文获青岛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第二十七届年会优秀成果三等奖、山东高校辅导员论坛三等奖。

工作寄语:不忘初心,立德树人,陪伴学生追逐青春梦想!



刘明远,男,汉族,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学术副教授,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法学博士在读。现任公共课教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团委)主任(书记)兼学生党支部书记,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泰安市岱岳区人民法院人民陪审员。担任法学2017-1班等8个班级的学生辅导员。

曾荣获山东省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指导者、泰安市“优秀共青团干部”、“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山东科技大学“优秀教师”、“我最难忘的恩师”、“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近年来,主持厅局级课题4项,主持其他类课题4项。所带班级学生成绩优异,在国家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研究生等考试中均保持较高通过率。

工作寄语:既是良师又是益友,用一言一行践行育人之道。


牟杰,女,艺术学院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2008年担任辅导员,先后带过80多个班级3000名学生。所带班(团)优秀率达90%,其中,9个省级优秀集体,39个校级优秀集体;学生骨干率高,3人保送北大清华,8人获国家、省政府奖学金,14个省级优秀学生(干部),50人获省级以上荣誉,在校院学生会主席团20余人。思路创新,工作多次受到《中国教育报》、《人民网》、《齐鲁电视台》等多家官方媒体报道。

个人获心理咨询师、职业指导师等5项职业资格证书。开设“大学生创新创业”等三门课程并开展研究,多次提交论文和辅导员工作案例被评为优秀。曾获“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大学节优秀指导教师”、“山东省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山东省暑期三下乡优秀指导教师”,山东科技大学“优秀辅导员”、“优秀教师”、“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教育工作者”等。

工作寄语:心向阳、信念坚,做好学生的贴心护航者和梦想摆渡人。


王妮,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八载春秋,育千余桃李。工作中,她探索了“三二三”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模式,用心浇灌美丽的格桑花;创建了“一个中心、两个阵地,三个突破口”的学风建设工程,所带学生考研率均列全校第一;坚持以理想信念为引领,鼓励学生积极投身西部、基层建功立业;她爱校奉献敬业实干,用行动传承科大优良传统。育人之路上,她坚持以爱心护航青春,以智慧启迪梦想,以师者之爱助力学生成长,谱写无悔的青春华章。

工作寄语以爱育人,以德施教,一腔赤诚,蕴桃李芬芳。


尹发利,资源学院辅导员,在从事辅导员的16年中,获评校“优秀辅导员”4次,多次获评校“十大杰出青年”、“难忘恩师”、“我心目中的好老师”等称号;他先后创新性的开展了“手机休息室”、“互助课堂1+1”、“云自习室”等活动,均取得良好效果;他指导学生获得创新竞赛国家级奖励30余项,省级100余项,指导学生成功申请专利20项,发表论文30余篇;他还关注学生离校后的发展,关心学生婚恋、事业发展,为学生创办企业协调解决技术问题,鼓励学生从事辅导员工作,并为走上辅导员岗位的学生提供指导、传授经验。

工作寄语做一名关心学生一辈子的辅导员。


孙金香,女,汉族,中共党员,博士,副教授,现任测绘学院学生工作办主任(团委书记)、辅导员。从事辅导员工作十年来,开通“香香微课堂”微信公众号,原创文章十余万字;擅长“书信体”聊天,给学生写信133封,达10万字;创建“青子葵”读书班、设计“云”系列活动,受到《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20家媒体报道。担任学生党支部书记,构建“初心”领航工程,在实践中守初心践使命,足迹遍布六省十四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在全省作典型推广,获评校十佳党支部、样板党支部、蝉联先进基层党组织。承担课题19项,发表研究论文10余篇。曾获山东科技大学优秀教师、优秀辅导员、优秀共产党员、十大杰出青年等荣誉30余项。

工作寄语只有真正走进学生心里,才可能成为学生的知心朋友,才能开展有效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周尚涛,2015年9月担任辅导员工作,学生管理平稳、高效、有序,学风建设良好;升学考研指导成绩突出,实现44.8%的考研录取率,就业创业成绩显著,所带学生多人成功创业,就业率达到99%以上;指导学生科技创新竞赛获奖20余项;积极开展思政教育研究,主持省级文化类研究课题1项,参与省级思政类课题1项,校级文化类课题2项,发表论文4篇;撰写并成功申报山东省党建课题1项,青岛市党建课题1项;先后发表校级以上宣传文稿10余篇;获评学校“优秀网站管理员”、“优秀工会积极分子”、“科技创新优秀指导教师”等荣誉称号5项。

工作寄语要像爱护我们的眼睛一样,爱护我们的学生。


陈芳州,教育学硕士研究生,现任济南校区电气信息系专职辅导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她以党团建设引领青年思想,搭建“六色”实践平台发挥育人实效,立足合作办学特色助力学生发展。所带班级和学生多次获校级及以上奖励,指导学生社会实践项目受团中央表彰,指导志愿服务项目获评“省级最佳公益团队”、“济南市志愿者行动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个人曾获社会实践省级优秀指导教师、科技创新校级优秀指导教师,参加学校第五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获团队二等奖、个人单项第一名。

工作寄语努力做有态度、有尺度、有温度的学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