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2021年山东科技大学优秀辅导员风采展示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21  

 

王文鑫,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七年间先后带过1200余学生。

在工作中,她全力温“心”,秉持“有话找我说,有事找我办”的服务理念,构建“一三三”特殊群体学生关爱工程和少数民族学生动态帮扶系统,不让一个学生掉队。她矢志塑“芯”,探索“领头羊”培育模式,培育出省优秀班集体2个、校“十佳班级”1个、样板党支部1个、校“十大优秀学生”2人,2016届考研率47.26%居全校第一、2020届考研率51.33%创学院新高;充分利用“军嫂”身份优势做好国防教育和征兵宣传,学院连年圆满完成征兵任务。她引领创“新”,激发学生兴趣,所带学生获全国“李四光优秀学生奖”、挑战杯省赛一等奖等省级以上奖项十余项。她倾情燃“薪”,积极引导、精准发动5人扎根基层、投身西部,其中1人被评为教育部大学生就业创业典型人物。

工作寄语:以情育人,以爱化心,做学生成才路上的助梦人。

 

李玲玲,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辅导员,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兼职咨询师。十载春秋,硕果芳华。她开通“零玲微语”微信公众号,推送原创文章近30万字;创办“沐心”讲堂,帮助学生“化解桎梏,工读青春”;指导学生活动获评山东省学生心理健康节省级特色活动,被学生称为“知心姐姐”。

担任学生党支部书记,构建六级“金字塔”网络组织体系,实施“五个面向”党支部提升计划,获评校十佳党支部、样板支部、先进基层党组织。疫情期间,参编山东科技大学疫情心理自助手册,为全校师生提供在线心理支持。曾获山东科技大学优秀共产党员、青岛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先进工作者等荣誉30余项。

工作寄语:用真诚打动学生,用真心关爱学生,用真情温暖学生。

 

范文洁,女,汉族,1992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参加工作5年来,累计带毕业生700余人,始终热情积极地投身于学生工作,把辅导员岗位当作实现人生价值的舞台。注重为学生搭建锻炼提升平台,打造“向日葵”支教团、大学生朋辈讲坛等多项品牌活动;创建微信公众号“导员FM”,发表网文30余篇,写下5万余字的原创文章;参加辅导素质能力大赛,曾获得校二等奖和最佳风采奖。

注重工作能力提升,主持参与全国学校共青团课题等9项课题研究,发表学术论文8篇,参与首批立项校级辅导员工作室,获得校级及以上荣誉称号12项。参与辅导员之歌作词,选拔成为辅导员百年党史百人讲理论宣讲团成员。

   工作寄语:肩上有责,心中有爱,眼里有光。

 

尚军,女,汉族,中共党员,现任土建学院专职辅导员、学生党支部书记。

工作中她以党团建设为引领,以学风建设为主线,以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为抓手,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所带班级和学生多次获校级及以上奖励指导学生参加科技创新比赛,获国家级奖励20余项省级100余项,指导学生申请专利30项。积极开展思政教育研究,参与省级思政类课题1项地市级课题7项,发表论文3篇,参编专著1部。

曾获山东省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山东科技大学“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工会工作者”、“学生科技创新优秀指导教师”、“优秀教导员”等荣誉称号。

   工作寄语:赤诚与热忱相伴,担当与奉献同行,新时代青年聊得来、信得过、走得近、靠得住的贴心人。

 

郝亮,男,中共党员副教授山东省第四届青年志愿者协会理事、青岛黄岛区第一届青联委员,KAB创业教育讲师,国家一级职业指导师

他牢记辅导员工作初心使命,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着重做好大学思想引领工作;他狠抓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以科技创新竞赛为载体,不断提高大学生核心竞争力;他注重产学合作协同育人,以高质量就业为目标,丰富拓展大学生职业生涯。

多年来先后获得全国煤炭行业优秀共青团干部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优秀指导教师山东省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指导者荣誉称号其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被评为山东省统战理论政策研究成果三等奖、青岛市高校平安校园建设创新奖、山东科技大学辅导员工作案例一等奖、优秀学生工作新媒体平台二等“我来讲党课”活动优秀党课等。

工作寄语:做青年学生成长成的示范者、陪伴者和引领者!

 

洒艳同志自2003年7月起从事辅导员工作,先后在土木建筑学院、资源学院担任过51个班级2200余名学生的辅导员,现任资源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团委书记。

洒艳同志认真做好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工作,创新性地开展“复兴大讲堂”——学生第二课堂思政建设项目,将学生思政教育与学生第二课堂工作有机融合,加强了学院学生思政教育工作的力度;认真做好党团和班级建设、学风建设、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校园危机事件应对和职业规划与就业创业指导等工作,工作成绩突出,多次荣获校级以上荣誉。2019年,她代表学院参加学校第五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取得团体第一名,“理论宣讲”环节单项第一名。

   工作寄语:青春无悔,励志践行!

 

郭婷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辅导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工作6年先后任34个班1098名学生辅导员。工作中坚持“理论与实践并重,五育融合全面发展”工作理念,明责担当守初心,久久为功育栋梁。创新工作思维,总结凝练“四个协同”工作机制,实践青工开设“心灵驿站”公众平台,创办《满天星》专刊,效果显著。注重工作品牌培育,指导研究生第四党支部成功申报获批山东省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并推荐参评全国研究生样板党支部。

探索形成“锤拉谈唱”四字工作法,做学生成长路上的知心人和热心人。所带学生中10人次获省级优秀学生、先进集体等称号,46人次获国家级竞赛荣誉,482人次在省级科技创新竞赛中获奖172余项,学生就业率99.53%,位居学校第一。主持、参与省市等各级课题14项,发表论文6篇;获省市校等奖励23项。

   工作寄语:赋教育以有声,予关爱于无形做学生青春路上的领路人和同行者。

 

郭婷婷,女,中共党员,现任文法学院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她以赤城忠心浇灌理想之花,实施“青心工程”,开展“青葵”微团课、文法“青英”、“青苗”骨干培训系列活动;她守正创新,注重文化育人、实践育人,开展的传统文化大集、民法典普法宣讲等活动受到新华网、山东教育卫视多家媒体的报道;她构建学生-组织-服务地“1+1+N”项目化实践育人模式,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心,以身示范,引导学生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她怀揣敬畏之心,不断反思、提升自我,参与课题11项,发表科研论文8篇,获山东省辅导员工作论坛二等奖等科研奖项8项,获山东省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校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

   工作寄语:悉心护芳华,用心筑梦想,匠心育人才

 

崔静怡,女,机械电子工程学院辅导员。从业九年来先后带过46个班级1600余名学生。她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目标为牵引、以需求为抓手,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细化网格、全面覆盖的“一横一纵一网格”工作思路,所带班级、学生获得“全国煤炭行业五四红旗团支部”、“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等多项国家级、省级荣誉称号,取得了先进集体频出、优秀个人涌现、特色工作彰显的一系列工作成效。  

个人获得国家心理咨询师、高级职业指导师等职业资格证书;发表论文13篇,主持并参与课题10余项,著作2部;多次提交论文和辅导员工作案例被评为优秀;先后获得省级、校级科技竞赛“优秀指导教师”、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指导教师、“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工作寄语:用心用情着力培育理想信念坚定的时代新人!

 

薄艳艳,女,材料学院辅导员、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全球职业生涯规划师、全球生涯教练。

   七年辅导员工作,她始终带着自己“5个尊重、2个思考和一直努力”的“521”工作信念,坚持向着“走进学生心里,成为学生榜样”的方向努力,向着“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辅导员的目标努力。工作中,她探索实施了“百日成才计划”、“年级网格化管理”、“预约式进宿舍”、“红色先锋牵手明日之星”等工作模式和工作方法。所带2个班级获评“山东省高等学校先进班集体”,6名学生获评“国家奖学金”,29名学生获评“全国煤炭行业优秀共青团员”、山东省“爱心之星”优秀学生等省级以上荣誉,毕业生就业率全校第一。

    工作寄语:多一份尊重、多一份思考、多一份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