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辅导员有话说第83期|满灏:以爱之名,永生不息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21  

今天是我人生中度过的第二个教师节,也是第一次收到自己学生祝福的教师节。回溯时光,你们已经来到山科化工一年了。一年前,你们满怀憧憬的来到了山东科技大学,成为一名化工学子。回首这一年,汗与泪的融汇,苦与乐的交织,我与你们一起度过了一个难忘的365天。

还记得新生见面会的时候,为了装高冷,我把自己的话量缩小至了十分之一,尽管最后还是原形毕露成了一个的老师,但大家热烈的掌声至今仍记忆犹新。看着大家对新奇事物好奇的样子,我不仅感叹,青春真好。

还记得刚军训的时候,由于疫情原因,学校首次采用了退伍大学生士兵担任教官的军训自训方式。虽因疫情,同学们数月在家,然军训时大家都坚持到底。还记得有的同学数次抽筋缺仍要坚持在军体拳方阵训练下去,有的女生虽生理期还是咬牙坚持训练,有的同学在休息片刻主动出来为大家唱歌跳舞……虽然有多种客观因素,但是我们仍然克服了这些,圆满、顺利的完成了军训,真想把时间定格在这一刻。

还记得大家竞选临时负责人、班委的时候,一个个激情澎湃的演讲,对班级同学做出庄严承诺;还记得11月底的凛冽寒冬,晨曦将至,同学们和我一道在国旗下、在团旗下重温入团誓词,那铿锵有力的声音让我久久不能忘怀;还记得5月的运动场,我与你们一同捧起属于我们2020级的冠军奖杯大家高兴的在运动场狂奔……这一年的故事还有很多,无论是喜是忧,是怒是乐,都是我们一起走过的一段难忘的历程。

同学们,作为一名辅导员,我的工作很平凡,在高校中也许无法向专教那样科研成果卓着,但我们用自己的言行感染学生,用自己的行动激励学生,用一颗真诚的心对待学生,平凡的我们却用最真挚的热爱做好每一件最平凡的事,引领着同学们在思想上成熟、行动上成人、学习和事业上成才。

今天,看到你们一声声的祝福,日复一日不计报酬的加班和繁琐而细致的工作导致我们偶有倦怠和抱怨,在一瞬间都不是事了。每一次为你们解决问题后你们一声声由衷的感谢,都让我感到非常快乐,每一次与我分享成功,我都开心满满……我愿意成为一名辅导员,不正是享受和学生一起带来的美好吗?有你们,我的生涯才更加充实完美,我的未来才更充满希望。以爱之名,脚步永远向前!以爱之名,能量永生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