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2021年煤炭行业建功立业优秀毕业生|山东能源集团东滩煤矿白昌赫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08  

白昌赫,男,27岁,共青团员,2016年毕业于山东科技大学采矿工程专业,现任东滩煤矿综掘一区技术负责人、助理工程师。自参加工作以来,先后担任综掘一区技术员、技术负责人职务。工作期间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创新工作,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高专业知识水平和业务能力,较好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为矿井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一、严格履职尽责,促进矿井安全发展

担任综掘一区技术员、技术负责人期间该同志严格履职尽责,积极担当作为,先后参与东滩煤矿3306轨顺、3307运顺、3302运顺、6302轨顺、43102运顺、防冲实操培训巷道等掘进工作面指导施工。

2020年9月,圆满完成“6302轨顺智能化综掘工作面”现场会迎检工作。现场会准备期间,该同志负责6302轨顺工作面的施工措施准备、掘进技术指导、现场牌版制作、外围形象提升等多工作,较好地完成了矿领导交予的迎检任务。

20219月-11月,该同志再次协助综掘一区完成“6307运顺智能化综掘工作面”的建设工作,建设期间该同志作为工区技术负责人,对现场关键工程、关键部位、关键环节安全措施的落实重点把关,做好技术指导工作。同时,该同志针对“智能化”这一特点,制作现场各类宣传牌板、宣传标语,使得现场安全生产标准化上升到一新境界。

二、不断创新创效强力推进安全生产

该同志把握“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这一理念,在实践中重创新,在困境中求突破,针对现场存在的各种问题进行创新改造,提高生产效率,走出一条创新驱动生产之路。该同志工作期间,获得《一种高安全性煤矿用开采掘进掩护支架》、《一种煤矿掘进机的支撑固定装置》实用新型专利两个。

3302运顺掘进现场,发现综掘工作面迎头使用的防护网工序复杂、费时费力,经过工艺改良,研制、推广了“掘进工作面迎头可复用压网装置”、“掘进工作面迎头防护网升降装置”。

6302运顺掘进工作面,为解决综掘工作面频繁延移机尾困难的问题,提高掘进施工效率及安全系数,该同志参与研制了“自移式皮带机尾”。投入使用后,每季度增加掘进进尺80m,直接经济效益15.12万元,减少人工支出8.3万元。

此外,该同志还参与设计、改进了“皮带机头清扫器”、“自动伸缩截割头护罩”、“巷道制动洒水喷雾装置”等多个创新项目,任职期间共计获得《掘进工作面迎头可复用压网装置的研究与应用》、《掘进工作面迎头防护网升降装置的研制与应用》、《综掘工作面施工工艺优化研究》共计三项技术革新奖,《综掘工作面煤流集控系统的研究与应用》、《无极绳绞车压绳轮改造与应用》两项科技进步奖。

三、持续加强学习全面提升自身水平

该同志注重加强采掘专业技术理论学习,并用先进的理论指导实践和创新,参与作业规程和安全技术措施的编制。该同志参加工作以来,编制规程、措施200余份,其规程、措施获得矿《优秀作业规程及施工措施》一等奖4次,二等奖3次,三等奖2次。

该同志根据生产实际情况,结合自身经验撰写了《煤矿掘进新技术的现状与发展趋势》、《煤矿煤层巷道掘进支护技术工艺的探讨》、《复杂地质条件下的煤矿掘进支护技术应用解析》、《煤矿支护用喷射混凝土技术与装备研究综述》等6篇论文。

四、坚持标准要求促进提高履职能力

该同志工作以来,始终以高标准、严要求约束自己,谦虚谨慎对待所有问题,继续保持谦虚好学的态度,多学习掌握矿井生产多方面知识,更好的服务于矿井的安全生产。先后参加了“巷道支护”高级研修班培训、“掘进技术管理人员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通过各类培训不断完善自我,争取进步。

五、近年来取得的主要荣誉及奖励

2018年度兖州煤业股份有限公司东滩煤矿“优秀共青团员”。

2019年度兖矿集团有限公司矿级“优秀高校毕业生”。

2019年度兖州煤业股份有限公司东滩煤矿“优秀共青团员”。

2020年度兖矿集团有限公司集团公司级“优秀高校毕业生”。

2020年度兖州煤业股份有限公司东滩煤矿“优秀共青团员”。

实用新型专利:《一种高安全性煤矿用开采掘进掩护支架》。

实用新型专利:《一种煤矿掘进机的支撑固定装置》。

技术革新奖:《掘进工作面迎头可复用压网装置的研究与应用》。

技术革新奖:《掘进工作面迎头防护网升降装置的研制与应用》。

技术革新奖:《综掘工作面施工工艺优化研究》。

科技进步奖:《综掘工作面煤流集控系统的研究与应用》。

科技进步奖:《无极绳绞车压绳轮改造与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