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2023年度十大优秀学生-地科学院-王雨佳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2-13  

王雨佳,女,汉族,2001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担任班级团支书。曾获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二等奖、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学生等荣誉。现已推免至北京大学地空学院攻读博士。

坚定信念,争做有理想新青年

自进入大学以来,从未停止过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在2023年6月成为一名中共党员。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尽力为学校、老师、同学们做贡献,在2022年建团一百周年时,被评为“全国优秀共青团员”。这项殊荣离不开学院老师们我的支持和帮助,更是前进路上的动力,时刻提醒着王雨佳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提高自己,做好带头作用,更要积极向党员靠拢,认真学习党的工作路线,关注同学们的思想动态,成为支部和班级精神力量的积极分子。同时,也时刻关注着党和国家的发展,与时俱进。

她坚信,被需要是一种幸福。进入大学以来,在班级她担任团支书,在学院担任团委助理。入学以来,作为班级团支书,以身作则、认真踏实积极举办各类班级活动,组织同学们参加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并获得了很多的荣誉称号:组织同学参加新生篮球赛并获得亚军;参与合唱比赛并荣获三等奖;同时还积极参加了新生辩论赛,心理剧比赛等活动。积极开展各类思想教育活动,积极开展思想教育,定期按时开展主题团课教育活动。同时,积极响应与落实学院的各项任务与信息,在处理好班级内务的同时,加强自己在人际与管路方面的修养。连续三年获“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

大学守初心,和时间赛跑奔前列

“力学如力耕,勤惰尔自知。”她积极进取,严谨好学,从未懈怠过对知识的孜孜渴求。她始终坚信创新要有成果,必须“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在老师们指导下,她和同学们一起参加了各种科技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全国大学生电工数学建模竞赛……

对她来说,在比赛中取得成果,在熬夜比赛学习和时间赛跑中赢得友谊和向上的力量,是最大的乐趣。

在大学生活中,她刻苦学习,不断总结经验,三学年学习成绩专业第一,综合测评成绩专业第一,在学习上做出表率。在校期间被评为优秀学生标兵,并先后获得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并获得“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学生”、“青岛西海岸最美大学生”等荣誉称号。

长期的自律坚持,让王雨佳学习和竞赛取得了双丰收,除了专业课成绩保持前列,王雨佳在各种科技竞赛中斩获了各种奖项:

2021年12月成功获得第13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二等奖,同年11月获得了第12届山东省大学生数学竞赛二等奖。2022年11月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二等奖。2022年6月获得MathorCup大学生数学建模挑战赛二等奖、2022年7月获得第十四届“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杯”全国大学生电工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2021年12月获得APMCM亚太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2022年7月获得山东科技大学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并入推国赛获得全国二等奖。三年来累计参加数学建模竞赛近十次。

同时,在其他科研创新方面,同样也不让自己落后。已获得授权软件著作权四项,一项国家发明专利公开实审,以第一作者在Materials Express发表SCI论文1篇。同时,于2022年6月获得“第13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银奖,连续两届获得学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作为项目负责人,拥有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一项并已以优秀结题,学生创新创业“育苗计划”校级立项一项。同时,积极参加了“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她希望在每一次比赛中锻炼自己的能力,扎实自己的知识,发现自己的不足,向他人学习,取长补短,得到成长与锻炼,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水平。

长期存奉献,乐观担当志愿服务

自2020年以来,王雨佳累计志愿服务时长1000余小时,分别赴广西上思县、泰安市智康能力儿童活动中心、山东省煤田地质调查局等地进行志愿服务。

作为团队骨干成员,于2021年带领团队赴广西,运用团队的专业知识进行地质调查,乡村振兴情况调研互联网助力产业兴旺三大模块展开实践,为乡村注入大学生的一份力,同时,也让她对国家对党有了新的认识也对,乡村政策有了更深的了解,并受到多家媒体的报道。于2021年“山东省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服务队的称号,撰写报告获得山东科技大学社会实践活动优秀调研报告一等奖,拍摄的视频获得山东科技大学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微视频一等奖……

2021年寒假深入事业单位一线岗位,到山东省煤田地质局第三勘探队进行学习,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协助全国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并承担具体地质技术、党建学习等方面工作,并积极发挥作用。在山东省煤田地质局进行志愿服务期间,进行工程地质资料整理、分类、归档等工作,受到了单位的一致好评。

面对成绩她最爱说的是“累是次要的,关键是怕活儿干不好。”面对别人的表扬,她总说,自己的辛劳不值一提。对于未来,王雨佳希望能努力成为一名新时代优秀的大学生,亮出当代大学生身上应有的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