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2023年度十大优秀学生-电信学院-吴忠强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2-13  

勤学笃行,实干兴国

--记2023年度十大优秀学生电信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吴忠强

吴忠强,男,汉族,2002年9月17日出生,籍贯山东临沂,山东科技大学电子信息工程专业2020级学生,中共党员。思想上政治立场坚定,积极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上三年总成绩专业第一名,连续三年综合测评成绩专业第一名。荣获“国家奖学金”、“山东省政府奖学金”、“山东省优秀大学生”、“青岛市千名优秀大学生”、“孙越崎优秀学生”。科创上积极参加各类比赛以及科研任务并取得优异成绩,其中获得B类国家级奖项4项,省级奖项7项,市校级奖项5项。获批省级大创项目并担任负责人,荣获优秀结题。发表英文期刊3篇。工作上积极参加学生工作,担任电信20-2的班长,22、23级新生兼职辅导员,芯科电子协会会长,组织校级活动10余次。生活上乐观积极,全面发展,吃苦耐劳,服务社会,参加多次志愿服务。综合能力优秀,推免至复旦大学攻读学术学位研究生。

不忘初心,矢志不渝

该学生在思想素质方面,深刻认识到党的作用和重要性。在日常生活中遵守党的纪律,不断提高自身思想觉悟和道德素质,在学习、工作和社会实践中积极传播和践行党的思想和精神,为实现党的事业和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2016年12月,该生成为了一名共青团员,在2020年9月20日,在开学的一个星期之内,该生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2021年3月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2022年3月被确定为预备党员,2023年5月被确定为正式党员。该生生于一个普通的家庭,父母都是爱国爱党的农民,父母从小就教育 “始终跟着党走”,相信党,跟党走的思想深嵌内心。在平常的日常生活中也不忘爱党,关心时事,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水平,严格要求自己。

自强不息,顽强拼搏

“只有千锤百炼,才能成为好钢”,该生在学习上,认真刻苦,追根穷底,知难而进,注重学思结合,让学习成为了一种习惯,学习上,三年总成绩专业第一名,连续三年综合测评成绩专业第一名。连续三年获得一等奖学金,并荣获“山东省优秀大学生”、“青岛市千名优秀大学生”、“孙越崎优秀大学生”。于2023年10月获国家奖学金,2022年10月荣获山东省政府奖学金。该生在保证专业学习的基础之上,自学了很多其他各类相关专业知识,开拓视野,丰富自己的知识,前后通过了C语言,JAVA计算机二级考试,Python计算机二级,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考试等。同时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该生积极帮助同学,积极帮助在学习和比赛上有困难的同学。并在2021年获评“电信学院十大优秀学生”。脚步可以暂停,但是努力不能放弃,该生持续的严格要求自己,孜孜不倦,坚持不懈。

注重实践,敢于创新

实践是检验理论的唯一标准,这是党始终坚持的方法原则,在学习上也是一样。该生注重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积极参加各类科创类创新比赛,在各类比赛中提升自己的实践能力,积极参加各类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取得2023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国家级二等奖,第十三届蓝桥杯嵌入式系统设计国家总决赛二等奖,第十四届蓝桥杯嵌入式系统设计国家总决赛二等奖,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山东赛区一等奖,山东省高校机器人大赛一等奖,山东省大学生物理竞赛一等奖,在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中获得省级立项,顺利结题并且获得优秀。累计获得国家级或省级奖项10余项。积极参加学术科研,累计发表英文学术论文4篇。其中包含SCI三区一篇,EI论文一篇。

积极工作,服务同学

该生在大一开学时担任了团支书,后转为班长,任职期间积极服务,关爱同学,积极处理同学与同学之间的问题和矛盾。在日常生活,学习中做表率,以身作则。在运动会期间积极动员,带领班级获得先进班集体称号。将服务,帮助同学的理念融入生活,成为了习惯。因为大一一年的认真负责,并且具备较好的竞赛能力,该生在芯科电子协会换届时,当选了新一届的会长。担任了会长之后,该生也不忘初心,以身作则,既积极组织社团的各类活动,也不忘提升自身竞赛实力,努力做社团里的标杆。任职期间积极解决同学们的关于竞赛以及生活的问题。担任2022年以及2023年新生兼职辅导员,积极为新生排忧解难。该生在工作中一丝不苟,在日常生活中善于助人,乐于奉献,很好的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在普通的岗位上让自己的生命发光发亮。

吃苦耐劳,服务社会

在寒假期间,该生重返母校,为学弟学妹们带去经验与指导,并且向他们介绍了山东科技大学,积极回答了他们提出的问题,并且结合自己实际,提出可行的建议。在暑假期间,该生带领芯科电子协会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因为疫情影响,社会实践改为线上,该生也不忘初心,积极带领大家制作各种公益视频8部,并参与了优秀社会实践的评选。在疫情期间,该同学自觉投身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自愿留校并担任志愿者,积极组织需要返乡的同学们乘坐返乡公交车,为同学们安全返乡尽职尽责。该生在平常的生活学习中也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努力奉献社会,实现自己的价值。同时在校期间也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活动,积极奉献社会。

乐观积极,全面发展

该生始终保持着乐观的心态,在困难面前不退缩,迎难而上,微笑面对。在保证学术科研先进的情况下,该生也不忘丰富自己的爱好。该生爱好打羽毛球,曾加入山东科技大学羽毛球校队,后来在羽毛球校混合团体赛中和队友密切配合,最终获得了冠军。并担任了新一届电信学院羽毛球队队长。

该学生注重自身全面发展,在学习、工作和社会实践中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储备,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他积极参加各种社团活动、学科竞赛和实践课程,在其中发挥自己的特长和才华,不断提高自己的技能和经验。同时,他也注重身体锻炼和健康管理,积极参加各种体育活动,保持健康的身体状态。他的全面发展,为他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提供了强大的支撑和保障,使他能够更好地应对各种挑战和机遇。